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首支中国电源行业创投基金设立 凯龙基金任管理人

2012-01-16 15:3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电源产业中国电源行业协会电源基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讯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京仪大酒店举行。由中国电源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由北京凯龙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凯龙基金”)作为发起人与管理人设立的国内首支中国电源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电源基金”)在此会议上正式揭幕。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主办。国内首支中国电源创业投资基金也正式揭幕。

电源基金由北京凯龙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重点投资于电源行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及未来3-5年有明确上市意愿及条件的企业。旨在通过支持行业内优秀企业,整合行业资源,促进电源行业发展。

2011年中国电源产业产值将增长至1304亿元,较2010年增长11.26%。2015年中国电源产业产值将达到2156亿元,2011-2015年年均复合增长13.39%,随着新能源战略的实施,电源行业在储能等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凯龙创业投资基金公司总经理程安静表示,电源行业作为一个电力应用领域的重要中间行业,在交通、通信、运输等领域具有重要地位,随着电力应用的广泛深入,将有很多投资机会。同时,由于我国电源行业发展差异较大,以中小企业分散经营为主,培养优质中小企业,整合行业资源成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也是该基金的重要投资方向。

凯龙基金是股权投资市场上一家新兴机构,目前管理建信凯龙创业投资基金等。电源基金是该公司与行业协会合作设立基金,开展行业专业化创业投资计划的第一支基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产业查看更多>中国电源行业协会查看更多>电源基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