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布局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

2012-02-02 11:19来源:亮报关键词:上海电气清洁能源能源装备制造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又挂出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消息,上海电气挂牌出售其拥有的上海施耐德电气电力自动化公司41%的股权。

这是自2011年12月以来,上海电气第四次挂牌转让股权,共出售其持有的六家能源装备制造业公司股权。业内人士指出,上海电气频繁动作,意在整合其高效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资产。

两月内出售六家子公司

上海电气近日几次股权转让前后相隔不到10天。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2月,上海电气旗下三家子公司——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输配电工程成套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输配电试验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时隔半月出售人民电器厂100%股权和电力电子有限公司75%股权,几天后又挂牌转让其拥有的上海施耐德电气电力自动化公司41%的股权。

据了解,上述出售的公司多为上海电气输变电子公司,业务集中于大中型电力变压器、风电变流器、高低压熔断器、输配电工程项目总承包和设备总成套等方面。其中,上海电气输配电工程成套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输配电工程项目总承包和设备总成套,上海电气输配电实验中心是国内最早的高压大容量实验室之一,主要从事高压电器产品和设备的检测及技术研究等工作。

据了解,高效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装备是上海电气集团的核心业务,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70%左右。

收拢清洁能源装备资产

“于上海电气而言,将据此归拢收集整个集团内部的高效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资产。”上海电气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透露,上海电气资源整合后,特高压设备、新能源接入、储能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充换电系统等新兴产业将成为公司重点发展方向。“传统输变电设备产品与将要实施的众多智能电网与新能源应用设备,将实质性介入到智能电网建设中,获得应用实际后,有利于上海电气新产品迅速获得市场拓展。”

分析人士指出,在电力刚性需求增长以及电力紧缺导致新增电源建设加快的形势下,整合高效清洁能源装备业可帮助上海电气获得新的营业收入增长和利润来源,预计未来三年,上海电气经营业绩将可能获得超历史性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装备制造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