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兴安供电公司送电工区在QC成果发布会上取得佳绩

2012-02-22 17:15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作者:曲文平关键词:兴安电业局QC成果技术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促进QC小组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基础工作、管理水平提高,2月16日,兴安供电公司在乌兰浩特供电局5楼会议室召开2011年QC成果发布会,对5个基层单位所推荐的17个优秀QC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评比。该公司送电工区副主任秦兆广带领3名年轻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比赛中,送电工区的2名选手邵开山和么建先后上场,对工区的5项QC成果进行了发布。他们以清晰的思路,自信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和好评。最终,输电检修班研发制作的“钢丝绳放线架”项目成果,获得了QC发布会的三等奖,其余4个项目分别获得优秀奖。

从专业角度来讲,QC小组就是指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

QC小组成果发布是QC小组活动的一个特色,不仅能营造相互学习的积极氛围,鼓舞士气,还能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创新,增强QC小组的活力。本次成果发布会,为兴安供电公司的电力精英们提供了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使送电工区QC小组成员们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创新意识。发布会上,专业的精典点评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高度集中地对QC小组活动的成绩、当前的不足、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关键点,做出了系统的归纳和总结,为今后的QC小组活动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送电工区在本次发布会上发布的QC项目,不论是从质量上还是数量上,都比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QC小组发明创新活动,调动了广大员工参与发明创新的积极性,增强了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2012年,送电工区将本着“持续改进,不断创新”的QC理念,通过坚持不懈的QC活动,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能力,促进企业技术管理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作者: 曲文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查看更多>QC成果查看更多>技术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