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供电设立“学雷锋”青年岗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2-03-05 19:12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高瑾、富岑滢关键词:萧山供电局学雷锋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按照“学雷锋”青年窗口岗此前在日常业务受理中记录的《爱心档案》内容,萧山供电局“学雷锋”青年流动岗来到衙前镇衙前村和项漾村,上门回访了85岁的王阿花和89岁的周叶根老人,嘘寒问暖的同时不忘帮助更换节能灯,检查表后线路,并约定再见。回访结束后,两位老人不约而同地在让邻居在《爱心档案》的意见栏上写下“非常满意”。“窗口岗”受理建档,“流动岗”回访服务,这是萧山供电局为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又一次成功“试水”。

为了避免“雷锋三月来了四月走”,针对80后青工群体的特点,今年该局团委探索以“学雷锋”青年岗为载体,为志愿服务提供规范化接口,以期更好地保障学雷锋活动“数年如一日”。据介绍,“学雷锋”青年岗服务对象为供电营业区内的社区低保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劳动模范、军烈属、困难家庭、缺少陪护的民工子女等弱势群体,主要提供免费用电表后维修、优先或上门办理用电业务、义务用电安全检查与优化用电建议、定期爱心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其中,“学雷锋”窗口岗设立在该局26个供电营业厅,充分利用面向客户的优势,对辖区内符合建档对象的用户反映的问题或服务需求记录在案。在此基础上,由该局14个团支部的青年组成的“学雷锋”流动岗则负责定期回访建档对象,上门帮助解决困难,服务效果实行用户满意度评定闭环。通过“学雷锋”青年岗与建档对象的“一对一”结对,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特长,目前,该局“学雷锋”青年岗已受理12位帮扶对象并成功结对,深受市民好评。对此,该局计量中心团支部书记李宏杰深有体会:“现在‘3.5学雷锋’的纪念意义更多了,尤其是青年岗的成立,让我们现在天天都是“雷锋日”!

为更好地构建“学雷锋“活动的常态机制,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健全“学雷锋青年岗志愿服务数据库”,向青年职工提供志愿者的报名、整理、注册服务,并纳入志愿者的积分考评,实施动态管理,把雷锋精神切实深入到日常的供电服务工作中去。

作者: 高瑾、富岑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学雷锋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