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农网:低压隐患“摘星”行动初战告捷

2012-05-16 15:39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富岑滢关键词:萧山供电局低压农网隐患排查整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5日,萧山所前镇金临湖村3号台区低压隐患治理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天,施工人员调整了0.7公里弧垂不平衡导线,更换了23个锈蚀零部件,此举顺利“摘”去了台区内3个三星级隐患、12个二星级隐患的“帽子”,使该村的电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得到了有效提高。

据介绍,萧山地处我国县域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南翼,乡镇经济发展迅速,近年来,在中心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优势政策的刺激下,农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农村地区用电量以年增幅超过10%的速度增长。再加上萧山地处长江中下游梅雨、台风多发地带,每年的长雨季造成电杆倾斜、配电房进水等农网设备受损现象,使得低压农网中隐患只多不少。

为此,去年底,萧山供电局投入2.7亿元,启动了“农村电网低压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按照整治目标,该局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阶段制定管控计划表,首先对辖区内441个行政村4060个低压台区进行了“拉网式”的隐患大排查。对找出的13个类别共6535项隐患,该局又按照严重程度和紧迫程度进行了“挂牌上星”,即配电房修复等紧急隐患定为三星级,台区标识补全等较紧急隐患定位二星级,配电柜维修更换等一般隐患定为一星级,并按照星级高低排定隐患消除计划,要求一阶段摘去所有“三星”,二阶段摘去“二星”,到第三阶段“歼灭”所有星级隐患。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理顺农电管理关系,做好农村安全用电强本固基工作,今年年初,该局又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农网低压隐患整改工作推进小组”,将各单位工作每周汇总,由牵头部门每月汇报,并每月发布各供电所整改进度的“榜单”,以各项指标排名推进农网“摘星”工作。

据统计,截至5月15日,萧山供电局“农村电网低压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已累计消除隐患2827项,其中三星级隐患共650项已全线“歼灭”,并处理二星级隐患1354项,一星级隐患823项,新建改造线路累计282.3公里。在“摘”完所有“三星”隐患后,现阶段,该局正集中力量消除一、二星隐患,预计到今年10月,将完成873个配电柜的维修和更换,2245个台区总保的安装和296处开裂电缆的更换,顺利告捷此场“摘星”战役。

作者: 富岑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低压农网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整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