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红色电力服务队情系娄山关

2012-05-17 15:2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郑婷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服务队情系娄山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娄山关亦称太平关,位于遵义、桐梓两县交界处,是川黔交通要道上的重要关口。两次娄山关战役保证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我国重要的“红色”基地。作为黔北第一要塞,娄山关上千峰万仞,重崖叠峰,峭壁绝立,若斧似戟,直刺苍穹,川黔公路盘旋而过,人称黔北第一险要,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

今天,面对瑰丽壮观、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一群执着的电力尖兵为大力弘扬伟大的娄山关精神,在红军当年战斗过的地方,扬起了一面绚烂的旗帜,展现着娄山关红色电力服务队的风采。

“红色电力”情系革命圣地

在娄山关脚下,有这样一支以娄山精神“自信、拼搏、超越”为代表的红色电力服务队。他们来自于遵义市郊供电局板桥供电所。

板桥供电所位于娄山关红色景点脚下,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来到这里瞻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板桥供电所电力辖区面积为247平方公里,全所现有职工26人,承担重大保电任务,平时的抢修、维护工作更是不计其数。为了更好的服务当地,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板桥供电所决定成立一支“红色电力服务队”。

“红色电力服务队”成立之初,队员们便认定了只有用真情、优质的服务,才不辜负这片革命热土。

说到真情服务的效果,就不得不提到娄山关的娄山台。海拔1500多米的娄山台上,散落着娄山台村民组34户群众,娄山台地势险峻,遇上下雨天气上山的道路便泥泞不堪,“红色电力服务”的每一名队员都曾在娄山台摔过跤。为此,大家都开玩笑的戏称娄山台是出了名的“嘴啃泥”山。

在2012年的元旦假期中,娄山台村民组因高压跌落保险下桩头的线夹烧断,影响了村民用电。“红色电力服务队”立即赶往娄山台,在抢修过程中,带着零星雪花的山风不停从队员们的袖口、裤腿、领口渗入,大家在寒风中都被冷得有些嘴唇发紫,但他们的操作仍然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经过2个小时连续奋战,终于完成了抢修任务。

随着寂静大山里村民们不约而同爆发出的一阵欢呼声,围观的村民们纷纷自发地鼓起掌来,“服务队,好样的!”

“红色电力服务队”的真情服务,就是在这一桩桩小事中传遍了娄山关。

真情服务彰显娄山精神

“当年,我们和红军患难与共、艰苦奋斗。如今,你们帮我主动上门解决困难。你们当之无愧是‘红色电力服务队’。”这是娄山关脚下77岁姚大爷发之内心的肺腑之言。

姚大爷是姚家湾组的一名的困难户,他的房屋因年久失修无法居住。2011年8月初,当地政府经过多方努力帮助姚家新修住房,但新住房的选址却处在板桥供电所姚家湾变台的低压线路下,根据电力管理要求,这样的情况应由用户向辖区供电所提出申请,待申请批准后,再由用户出资请电力员工将其线路整改。听到需要用户自行出资千余元时,姚大爷饱经风霜的脸上皱纹显得更深了,他看着已经修建到一半的住房说“我们家生活都成问题,这次在建的房子也是依靠政府出资,那还有钱请供电局的人来给我们改线路啊,实在不行,我们只能就在老房子去住了。”

“红色电力服务队”得知姚家的具体情况后,为了用户的安全,并立即请示申请,自筹资金确定整改方案,主动上门为姚大爷的新家进行线路整改。

面对姚大爷的夸奖,队员们热情的说道:“我们工作在这片革命圣地,我们便是红军的后人,在红军当年战斗过的地方,秉承红军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娄山关精神,服务当地人民群众。这才是‘红色电力服务队’品牌的本质。”

优质服务点亮万家灯火

为了用实际行动弘扬践行娄山关精神,“红色电力服务队”将服务延伸到了所有可以延伸的领域。

今年“红色电力服务队”正通过最美供电所的打造平台,以“南网情深传千家万户,红色服务暖革命圣地”作为活动主题,将供电义务服务工作常态化,每月开展重点不同的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展了“电力雷锋”进村寨宣传用电安全服务、“关爱留守儿童”、义务用电检查等活动。

板桥供电所的这支“红色电力服务队” 自成立以来,发扬娄山关精神,针对居民用电保障、政府的重大工程、重大活动和重点客户开展供电抢修、防灾保电、抢险保电等工作要求做到及时、高效,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同时还为孤寡老弱病残人员、留守儿童、困难客户提供义务服务,与村镇政府建立共享服务平台,开展支部联建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电网人的风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当夕阳西下,红色服务队又一次伴着晚霞服务归来,印着这淡淡夕阳,红色服务队更加光彩照人。

作者: 郑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服务队查看更多>情系娄山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