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提速度夏工程 应对用电高峰

2012-05-29 09:0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区域性电网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随着10千伏天坛线改造工程告竣,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新增和改造的5台35千伏及以上主变设备、12条配电线路、46个用电台区提前上岗运行,作为新生力量,它们将与各区域电网共同执行电力“卫戍”任务,为夏季期间济源地区可靠供电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为缓解工业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用地间的矛盾,河南省济源市继续实施“工业出城、项目上山”战略,通过政策拉动、管理推动和服务带动,一大批工业项目落户城市郊区和山区乡镇,更兼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对区域性电网提出了更高要求。早在今年2月份,济源供电公司就认真做好市场调研,提前预测负荷需求,多次组织安监、生技、纪检、调度、营销等部门,深入剖析电网运行情况,对照以往高峰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过反复评估论证,确定了7项主网和80多项农、配网迎峰度夏工程,以此优化电网结构,重点解决因局部电网薄弱、电力设备过载等导致的供电“卡脖子”难题,全面提升电力保障能力。

为保证施工进度,该公司按照主网、配网、农村电网不同类别,分别建立施工台帐,组建规划设计、施工作业、物资管理等专项机构,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强化节点控制,严格按照时间“红线”,本着“赶早不赶晚”的态度,有序推进工程项目。为加快进度,该公司还成立协调组,专门解决电建征地、施工协调等一系列问题,为迎峰度夏工程全力提速创造有利条件。针对当前天气条件复杂等特点,该公司坚持早上工、晚收工,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情况提前铺设施工通道,确保雨后第一时间进入工地作业。

“目前,迎峰度夏1号工程—110千伏高新变正在加紧设备安装,另有6项高压线路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夏季负荷高峰期各区域电网的运行压力。”济源供电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尹永根说。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区域性电网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