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吉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全省火电企业脱硫设施旁路封堵工作现场会议

2012-06-26 18:42来源:环保局关键词:脱硫电价大唐辽源发电厂脱硫设施旁路封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在辽源市组织召开了全省火电企业脱硫设施旁路封堵工作现场会,推广大唐辽源发电厂脱硫设施旁路封堵经验做法,为各火电企业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加快推进脱硫设施旁路封堵工作,全面部署全省火电行业减排重点工作。

会议由孙伟义副巡视员主持,辽源市常委、市长金育辉等政府主要领导到会,王国才厅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各市州、县环保部门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各电力集团吉林省分公司主要领导,各电力企业主要领导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唐辽源发电厂做典型经验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参观大唐辽源发电厂脱硫设施旁路封堵现场。

国才厅长强调,火电企业脱硫设施旁路封堵是“十二五”二氧化硫减排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全省二氧化硫减排形势异常严峻,各电力企业脱硫设施旁路封堵进展缓慢。脱硫设施旁路封堵的技术层面不存在困难和问题,资金投入也并不是无法承受,主要症结在于各电力集团、各电力企业对这项工作的认识不到位。各级环保部门、各电力集团吉林省分公司、各电力企业必须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大投入,全力推进。目前,吉林省的黄金施工期已经到来,各地要深入学习大唐辽源电厂的经验,结合自身情况,加紧采取措施,落实旁路封堵调度制度,各级环保部门每半个月上报旁路封堵进展情况,确保按时完成19家电力企业、42台燃煤机组的旁路封堵工作。

国才厅长还就火电行业减排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一是强化环境监管。抓紧落实低氮燃烧改造和脱硝设施建设;做好新建脱硫脱硝设施调试工作,尽早形成减排能力;做好原有脱硫脱硝设施后督察工作,确保连续稳定运行。

二是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全面淘汰关停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产能设施。

三是充分发挥脱硫电价作用。强化脱硫电价审核,严格扣减脱硫设施非正常停运、不稳定时段的脱硫电价。

最后,国才厅长对各电力集团、各电力企业“十一五”以来对减排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国才厅长还指出,省市环保部门、各电力集团和企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共同努力,确保全省火电机组旁路封堵工作顺利完成,为完面完成今年乃至“十二五”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任务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电价查看更多>大唐辽源发电厂查看更多>脱硫设施旁路封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