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宁市供电局:500千伏方家山核电线路工程属地化工作圆满完成

2012-06-28 18:00来源: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局作者:陈俊华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秦山核电站500千伏电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全国首条500千伏同塔三回路——500千伏方家山核电线路工程顺利投运。

该工程东起浙江海盐县秦山核电站,西止海宁市斜桥镇500千伏由拳变,全长64公里,新建铁塔171基,其中海宁市境内里程约38.4公里,共设塔基97基。该线路首次成功采用了500千伏电压等级同塔三回路架线方式,其线路长度之长,塔基之多,在全国范围内当属首次,有效节约了线路廊道、提高了土地资源的利用率,且在线路同杆多回路施工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被列为国家电网公司2012年重点工程。

自筹建以来,海宁市共完成塔基施工占地、借地政策处理775.75亩;对涉及全线迁430户17.2万平方米房屋、32家企业进行拆搬迁。面对繁重的政策处理任务,海宁市供电局充分发挥了属地优势,与地方政府部门及沿线乡镇密切配合,创新管理,政策处理工作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工程进度。今年5月14日该线路完成了基础浇制,6月8日完成杆塔组立,6月21日完成架线施工,6月25日正式启运投运。

该线路工程的投运,不仅为秦山一期扩建工程的两台100万千瓦机组的送出创造了条件,有效地提高了海宁电网的受电能力,标志着海宁境内500千伏目标网架已经实现。

作者: 陈俊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秦山核电站查看更多>500千伏电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