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宁供电“冬病夏治”防鸟害

2013-07-18 09:51来源: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局作者:陈俊华、江明强、方敏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变电所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气温高达35度,在浙江省海宁市祝东变电所20千伏出线的作业现场,工作人员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当天,他们对大都C767线、东降C766线、庆东C773线等6条20千伏线路进行了绝缘包覆处理,以提高线路的可靠性。

鸟窝是危及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重要的因素,每年的冬天是鸟儿筑巢的季节。鸟窝大部分由稻草、灌木甚至还有铁丝等材料构筑,一遇雨、雾等潮湿天气,很容易导电,成为线路跳闸、停电的“元凶”。据了解,此次绝缘包覆工作,除了对线路开关等设备的搭头处加装绝缘罩外,还对导线引线、线夹等搭接处外露部分用绝缘胶布进行包覆,做到全绝缘,以提高防鸟害效果。

“为了保证夏季高峰用电不受影响,工作人员不停电施工,难度不小。” 相关负责人介绍,鸟害发生在冬春之际,而我们夏天检修,为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打基础,可以说是“冬病夏治”。

作者: 陈俊华、江明强、方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