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海宁供电台区经理出击速揪电表“黑手”

2013-10-28 09:3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电表故障电表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孙师傅谢谢你,要不是你的突然出现,电表‘快走’这事情我还一直被蒙在鼓里,还好有你的帮助让我减少了直接经济损失,消除了用电事故隐患。”电力客户汤亚平感激的说着。

事情还得从10月21日早上说起,当日浙江海宁许村所台区经理孙红艳一如往常的利用电脑查看管辖区域台区线损,发现“报国村方介台区”已经连续好几天出现异常线损了,第一反映便是该台区供用电方面有问题。经过一系列分析,他发现,用户汤亚平极有可能存在用电问题,他家的用电量从平日里的30多度跃升到了678度!

20分钟后,孙红艳来到了汤亚平家,看见汤亚平正在表箱下面埋头思索,立刻小跑了上去。“老汤,这几日里,你家电表用电相对增加了600多度,家里织布机恢复生产了,还是其他原因啊?”

“哎呀,孙师傅你来的正是时候。家里用电没变化,可这几天就是经常发生家保跳闸,而且电表指示灯跳的快的出奇。我这刚把家保推上去在观察指示灯,你过来帮我看看吧!”看到孙红艳,汤亚平又惊又喜的指着表箱诉苦。看到现场情况,结合老汤的诉说及线损分析孙红艳给出了2个答案“电表故障快走”、“内线故障耗电、漏电”。

掏出“武器”——钳形电流表,对表计进出线、家保进出线仔细测量后,孙师傅发现家中内线存在大电流,意味着故障不是表计而是在家里。再采取内线一路路投运、测量的方式,30分钟不到他就揪出幕后黑手,原来通往后屋柴房的内线被老鼠咬破皮短路导致大量耗电。

停电、拨线、包扎、恢复……孙师傅始终蹲在地上细心操作,没2分钟就解决了问题。整个过程,一旁的汤亚平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谢谢,谢谢。”临走时,汤亚平握着孙师傅的手不住的感谢,并一路挥手目送,直到很远很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表故障查看更多>电表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