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项目正文

天津市民用上“津电管家”智能服务助手

2023-05-31 10:1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高艺 张文婷关键词:数字化供电服务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居住在天津市武清区城关镇泰丰花园小区的程女士发现家里电表屏幕常亮,于是在小区微信群内提出疑问。群内的“津电管家”立刻回复:“电表屏幕常亮是因为内部时钟电池没电,不影响电表计量功能,不会导致电表多计电度。”之后,“津电管家”还告知程女士如有更换电表等其他诉求该如何申请。迅速回复的信息打消了程女士的疑虑。

“津电管家”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开发的微信群智能服务助手。目前,“津电管家”已在天津市武清区城关镇泰丰花园、泰丰佳园小区等11个小区的网格服务微信群上线应用,在线提供用电服务信息精准发布及供电问题自动应答服务。

4月中旬,国网天津电力营销服务中心联合武清供电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调研,对历史服务工单开展专题分析,搜集整理低压客户常见用电诉求,建立了低压客户智能应答知识库。5月初,“津电管家”微信群智能服务助手试点上线,可通过识别微信群内提出的问题,调用知识库信息,实现线上充值交费、电表故障排查等9类常见用电问题的自动应答,提升客户诉求响应速度和供电服务便捷程度。

“‘津电管家’能自动应答低压客户常见简单问题,为一线网格服务人员减负,让网格员有更多精力响应更复杂的用电诉求,提升服务质效。同时,我们还可以定向推送电费优惠活动等信息,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魏立勇介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