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基地在株洲建成

2012-07-02 10:33来源:风力发电关键词:电气绝缘中国南车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和时代新材合作承建的“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株洲实验基地”正式建成。这一基地能对高铁、海上石油开发、风力发电等领域先进电机绝缘系统在严酷环境下适应性展开系统测试与评估。

建设在中国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内的“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株洲实验基地”,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在地面光洁如镜、恒温恒湿实验大楼内,安装着模拟浪涌、高频脉冲、电热老化、低温低气压、振动冲击、盐雾、沙尘磨蚀等极端环境的测试设备70多套。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中国电工学会副理事长王建华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等权威专家为新落成的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基地揭牌。专家们认为,实验基地有能力对先进电机在高原、海洋、沙漠、复杂电磁环境等极端条件下绝缘系统寿命、适应能力和可靠性等作出科学分析和评定,有助于将中国高铁、海上石油开发、风力发电及其他特殊装备领域电力驱动设备研发水平提升到新的技术高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绝缘查看更多>中国南车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