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首家地市电力执法支队在牡丹江揭牌

2012-07-11 12:54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张恩全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反窃电用电宣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在黑龙江省电力执法总队,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经6个月精心筹备,黑龙江首家地市级电力执法支队在牡丹江揭牌。牡丹江电力执法支队隶属牡丹江市工信委管理,归属黑龙江省电力执法总队领导。牡丹江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景隆,牡丹江市工信委领导,牡丹江电业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李罡及党委书记、副局长贾有军参加揭牌仪式,周景隆做了重要讲话。

电力供应,涉及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建立良好的供用电秩序,营造和谐的发展和生活环境,是电力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共同心愿。近年来,黑龙江省不断加大电力保护执法工作力度,有序推进了电力行政执法工作,先后出台了《黑龙江省反窃电条例》、《黑龙江省电力建设和保护条例》,并积极筹备组建电力行政执法机构。电力执法支队组建中,除要求规范执法,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行使行政执法权、履行好行政主体的各种职责外,还通过了黑龙江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委员和黑龙江省法制办的审核。黑龙江省电力执法机构将依法行使电力行政执法权和行政审批权,该机构的成立,填补了全省电力行政执法的空白,开启了全省运用电力行政手段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窃电等涉电违法行为的先河。

据悉,抽调到电力执法支队的电力员工,要求电力执法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精湛。执法人员具有行使协调权、批准权、处罚权和对电力企业及电力用户的相关监督检察权,执法支队将会同公安机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政府部门,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反窃电、隐患排查、专项治理等工作。组织并开展辖区范围内电力设施保护、反窃电、反违章用电宣传等活动。

作者: 张恩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反窃电查看更多>用电宣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