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报道正文

龙力生物 首个获批生产二代纤维燃料乙醇的企业

2012-07-31 10:56来源:和讯网关键词:龙力生物生物质清洁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了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年纤维燃料乙醇项目,龙力生物成为国内唯一能够规模化生产二代纤维燃料乙醇,并且获得国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

二代纤维燃料乙醇的开发将推动发展低碳技术,减排温室气体,优化能源结构,推进农林副产品和废弃物能源化、资源化利用,有助于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环保。

龙力生物从2005年开始研发纤维素乙醇的生产技术,在产品研发、循环经济和生物质综合利用、产业集群和地域、生产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实现了纤维素乙醇规模工业化生产,被国家发改委列入“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获得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该公司的纤维素乙醇产品是以玉米芯、玉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提取完功能糖之后的生物残渣做原料,从生物质燃料乙醇的发展进程上看,属于第二代燃料乙醇产品。与第一代粮食乙醇相比,具有成本更低廉、更绿色环保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力生物查看更多>生物质查看更多>清洁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