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石化财团拟10亿美元收购美国德州清洁能源项目

2012-08-16 09:35来源:搜狐关键词:中石化燃气发电清洁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有石油巨头的海外“抄底”故事仍在延续。据获悉,包括中石化在内的中国财团正以10亿美元收购一个德州清洁能源项目,目前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如交易成功,其将成为中国企业在美国能源领域做出的最大投资之一。

据了解,该清洁能源项目位于德州奥德萨市,是一个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项目,即通称的IGCC项目。通过先把煤转变为可燃气,然后再用于发电。在这一过程中,人们可提取化工品用于销售,所捕捉的二氧化碳将通过管道输送到德州西部的帕米亚盆地,用于提高所开采的石油产量。

观察人士指出,这笔交易对中石化的意义非同一般。

此前,GE已与神华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合资组建通用电气神华气化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中美清洁煤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此次中石化如收购成功,无疑将创下两国清洁能源合作的另一个里程碑。

“中石化与项目开发商顶峰电力集团(SummitPowerGroup)最早可能会在9月对外公开这一交易。”一位熟悉收购内情的人士说。

双方目前还有许多细节没有敲定,如具体的财务条件以及股份比例。据悉,中国将负担很大一部分项目成本,包括承担债务以及购买股份。在其他投资人加入后,顶峰电力集团则将从大股东转变为小股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石化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清洁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