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电能源全面强化经营管控 力促管理效益双提升

2012-08-20 14:43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华电能源电热价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能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对经营工作的整体把控和应变能力,围绕电量电热价、燃料等关键经营要素,从经营要素、经营过程、经营安全等方面全面强化管控,努力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水平,全力确保公司经营发展转折向好的良好态势。

加强经营要素管控。一是千方百计抓好电量,与调度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切实保证发电量计划落实,努力多发、抢发电量、研究落实电量转移和优化方案,提升发电效益;二是加强燃料成本控制,在提高重点合同兑现率的同时,科学制定采购策略,拓宽进煤渠道,优化来煤结构,加强地煤采购的管理力度;三是抓好电热价,与有关部门沟通,巩固好电热价争取成果,争取现行电价政策得到有效落实,继续千方百计推动热价上调工作,并运用多种手段抓好电热费回收;四是加大粉煤灰营销力度,要积极健章立制,进一步开拓市场和产品深加工,提高粉煤灰综合经济效益;

加强经营过程管控。一是强化经营督导工作,深入基层企业,帮助分析解决经营发展的关键问题,提高对重点企业督导的力度和深度;二是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优化生产管理流程,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提高机组可靠性和经济性,完善供热管控模式和体制机制,提升供热经济效益,实现安全供热、价值供热、智能供热、和谐供热;三是强化目标管理,利用日经济利润分析和月度经济活动分析等手段,实行全面对标管理,确保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可控在控;四是全面强化预算管理和过程控制,严格落实执行各项调控目标,加大考核力度,抓好预算目标的执行落实;五是抓好自有煤炭销售,科学调整自有煤矿销售渠道,提升对于煤矿的效益贡献度。

加强经营安全管控。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安全规范化建设,做好迎峰度夏和防讯工作,保证机组供热安全和煤矿安全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加大负债规模控制力度,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加强对现金流的预算管理,加大对企业管理的难点和风险点控制,严格控制新增贷款规模和资本性支出;三是全面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组织好内控规范方案实施,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经济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能源查看更多>电热价查看更多>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