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综合正文

拒绝电磁污染保证人体健康

2012-08-30 11:32来源:北京市爱威电子技术公司关键词:电磁污染电磁谐波电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磁污染被称为当今世界空气污染、水污染以外的第三大污染。就像汽车的普及会导致空气污染一样,电子设备的广泛应用,也会导致越来越严重的电磁污染。这是人们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便利而造成的后果之一。

我们面临的电磁污染主要分为微波电磁污染和低频电磁污染两大类,前者主要来自移动通信系统,后者主要来自电力线路上的谐波电流。特别是随着建筑物中的电子设备的高度集中,建筑物中的电磁环境日益恶化。几十年前,我们在家里可以清晰地收听中波广播电台的节目,现在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建筑物中各种电子设备产生的电磁场已经足以淹没电台的信号。

电子设备与谐波电流

我们在享受先进电子设备带来的高效和便利的同时,也引入了一种叫做谐波电流的污染物。这就像汽车在给我们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会造成空气污染一样的道理。

电子设备工作时,就会产生谐波电流,这如同汽车工作时会产生尾气一样。谐波电流在电气线路上流动,会导致很多危害。其中一个危害就是产生较强的电磁场,导致电磁环境恶化。这是因为谐波电流的频率较高,它在电气线路上流动时,更容易产生电磁辐射。这种产生于谐波电流的电磁场称为低频磁场,主要是指频率在100kHz 以下的磁场。

因此,可以想象,在我们建筑物中穿行的电缆,实际上就是一根根的电磁辐射体,在它周围有低频磁场,我们每天就生活在这种低频磁场中。

建筑物中的电子设备越多、产生的谐波电流越大,由此产生的低频磁场也越强。

电磁场与健康的关系

一种医疗的方法是用磁场作用在身体某个部位,叫做磁疗。我国用磁场治病的历史早有记述,远在两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将天然磁石作为一种药剂与其他药物混在一起,煎煮服其汁。以后又发展到利用天然磁石的微弱磁场作用于穴位或病变部位治疗疾病。这说明,磁场对于人体是有一定影响的。虽然在人体的局部恰当地施加额外的磁场具有医疗作用,但是如果将人体全部置身于这种额外磁场中,就未必有好的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磁污染查看更多>电磁查看更多>谐波电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