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向家坝水电站溢洪道大型弧形闸门在西昌通过验收(图)

2012-09-04 11:42来源:西昌八局机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刘忠强关键词:西昌八局机电建设水电站弧形闸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向家坝水电站溢洪道第一套大型弧形工作闸门在西昌八局机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验收。闸门高27.215m米,宽7.96米,弧门半径30米,单套总重328.356吨。

向家坝水电站溢洪道大型弧形工作闸门门叶采用主横梁、三直支臂结构,门叶采用主横梁面板实腹式同层布置,共分为十节,支臂为箱型结构。门叶两侧各设置5套侧轮,与液压启闭机连接的吊耳布置在下主横梁两端后翼缘板上。门叶与支臂、支臂与支铰、支铰与埋件均采用螺栓连接。门叶的吊耳孔组焊后整体镗孔,以满足闸门整体组装要求。

因整体组拼尺寸较大,从安全及拼装工艺考虑,门叶分两部分组拼报出厂验收。第一部分为第一节至第六节三支臂之间的门叶、支臂、支铰进行立式组拼,第二部分为第六节至第十节在弧形胎模上组拼。

向家坝水电站溢洪道共设计上述特大型弧形闸门12套,全部由水电八局西昌八局机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制造。此次验收的是第一套的第一节至第六节三支臂之间的立式组拼。

参加验收的代表有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向家坝项目监理部、长江院向家坝监理部、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向家坝水力发电厂及水电八局西昌公司。验收会议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向家坝工程建设部主持。

作者: 刘忠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昌八局机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弧形闸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