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深入调查高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原因

2012-09-05 13:06来源: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关键词:煤矿安全江西小煤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最后一名遇难矿工遗体3日下午被救援人员找到,江西高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处置工作已由救援为主进入伤员救治、善后安置阶段。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要求江西省深入调查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玉治带领的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3日下午在高坑煤矿召开会议,要求江西省从管理、技术、监管等方面深入调查事故原因,界定事故性质,严肃责任追究,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他说,要把每一个细节搞清楚,在事故调查结束前,事发矿井决不能恢复生产。他说:“决不能把老百姓的生命当儿戏。”

黄玉治要求,江西省、萍乡市要全力以赴救治事故受伤人员,保证他们不再出现新的问题;要积极稳妥做好家属安抚、赔偿等善后工作,保证矿区社会稳定;要对此次事故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迅速在全系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坚决打非治违,做好关闭小煤矿工作。

2日中午发生的高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5人死亡,11人因烧伤和呼吸道损伤入院治疗。萍矿集团和高坑煤矿已经组织了15个善后工作小组,每个小组8人,由集团领导带队从2日深夜开始入户做遇难者家属的善后安抚工作。萍乡湘雅萍矿医院已邀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专家会诊其接收的此次事故11名受伤矿工。

据介绍,江西省政府将成立事故调查组,从5日开始进行事故调查和责任认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安全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小煤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