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用友软件执行副总裁向奇汉:企业转型绕不开信息化

2012-09-07 10:38来源:搜狐关键词:信息化云计算管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不远的未来,企业能够从云计算得到关于企业信息化所需要的一切,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昨日,在厦门举行的“大转型时代中国企业管理创新峰会”上,亚太最大管理软件厂商用友软件执行副总裁向奇汉围绕企业转型、信息化、云计算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并表示,企业将告别目前“挖井吃水”的模式,进入信息化需求的“自来水时代”,像买水买电一样,享受云计算服务。

谈企业转型粗放增长道路快走不通了

“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涨价、人民币升值……随着低成本优势的消失,我国制造业粗放增长道路也即将走到尽头。”向奇汉表示,尽快转型,实现从低端向高端的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制造企业怎样向服务业转型呢?向奇汉说,大转型是一个持续创新升级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新技术、新模式是加速企业大转型的关键,“这是非常重要的”。

“以往企业比较强调内部管理,现在则更多地强调市场拓展、客户服务的增值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向奇汉认为,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企业在应用领域需要实现一些新的突破。例如,在电子商务、分销零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售后服务体系等层面,都应结合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有一些新的手段去弥补现有的不足。

“这就需要企业加快转变方向,从传统的内部管理逐步向营销管理等应用去转变,从而实现信息化建设和企业发展的突破。”他强调说。

谈信息化应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向奇汉看来,企业要想实现转型,如果不借助信息化是难以实现的。而信息化建设、模式创新可借助新的技术,包括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

他将信息化在企业中的作用总结为三个层次:一是初期的信息化,作为工具层或作为入门级的应用;二是作为企业业务运营的支撑,业务系统都在这个系统上支撑运行;三是信息化真正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最高阶段的信息化。“在当前经济的格局下,企业要持续发展,信息化一定要进入核心的竞争力层次。”

对于目前闽南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向奇汉分析:“厦门制造业以电子、机械为主,泉州是服装业为主,漳州则以化工和食品制造业为主。目前,厦漳泉的制造业对信息化的运用,大多还停留在第二个层次,处在转型升级和突破阶段。”

谈云计算未来能让企业想啥有啥

昨日,向奇汉不止一次提到了“云计算”这个让普通人感到有些神秘的字眼。

什么是云计算?通俗地说,就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超级计算模式,在远程的数据中心里,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连接成一片“电脑云”,各种应用通过“电脑云”,可以获得强大的计算力、存储空间和各种软件服务。

“在不远的未来,企业能够从云计算得到关于企业信息化所需要的一切,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同时,企业将告别目前的"挖井吃水"模式,进入信息化需求的"自来水时代"。”向奇汉指出,云计算时代里,客户的应用模式、商业模式都将发生大变化。

“未来,用友期望能够根据不同的群体,开发不同的云服务项目。”向奇汉说,如让大型企业拥有他们的“私有云”,中小企业今后则可共享“公有云”。届时,一旦条件成熟,中小企业可通过“公有云”平台,像使用电力、自来水一样,按量计费地享受云计算服务,方便、快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