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湖北9万吨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停产整顿

2012-09-12 09:2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瓦斯煤矿安全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获悉,全国煤矿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后,湖北省立即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省所有年生产能力9万吨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必须停产整顿,达不到瓦斯防治能力要求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和建设,坚决停产、停建、直至关闭。

今年1-8月,湖北省煤矿共发生死亡事故23起,死亡29人,分别下降了32.35%和34.1%,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8月以来,煤矿事故出现波动和反弹,连续发生煤矿事故7起,死亡8人,同比分别上升40%和60%。

据统计,湖北省现有9万吨及以下生产能力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35处。湖北省人民政府资政段轮一强调,煤矿瓦斯治理是煤矿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9万吨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的矿井必须进行停产整顿,并开展瓦斯防治能力的评估、编制防突专项设计、建立地面瓦斯抽放系统、落实两个“四位一体”的综合防突设施。

湖北省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刘旭辉要求全省涉煤市、县认真贯彻国家总局和湖北省的视频会议精神,并传达到每一个煤矿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欧植兆 李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