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杭州电力开发移动式营销辅助管理系统

2012-09-13 11:28来源:浙江电力关键词:浙江电力3G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很方便,很实用!”9月10日,在浙江杭州市电力局营销部市场与大客户服务部,客户经理刘嵘手持移动终端做演示介绍,利用3G技术定位之后,立即显示出500米范围内的电源,实时获取接线图,据此,可以更为方便选择供电点、科学编制供电方案。

为深化“大营销”体系建设后集约化管理模式,健全“一型五化”供电服务新体系,杭州市电力局整合营销、配电网信息数据,集中研发移动式营销现场辅助管理系统,于7月下旬研发推出营销现场辅助管理系统试用版,并运用于业扩报装工作。该系统以平板计算机为终端平台,融合了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等数据。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试运行,在业扩报装工作上成效显著,营销现场管控力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经对比,业扩报装现场工作时间压缩80%以上,业扩人员减少30%以上,平均通电时间减少1.5天,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杭州滨江高新实验学校是首批获益的单位。7月中旬,该学校提出用电申请,并希望能够在9月1日学校新学期开学之前通上电。时间非常紧迫,按照以往正常的工作情况,高供高计(高压供电,高压侧计量)用户从申请到设计、施工,最终到通电需要近3个月时间。而刚开始试用的移动式营销现场辅助管理系统则实时发挥了作用。在接到滨江高新实验学校用电申请后,杭州市电力局营销部工作人员摒弃了以往人工现场寻找电源并查阅图纸资料、凭经验确定供电方案的做法,直接采用营销现场辅助管理系统,快捷合理地编制用电方案,确认了供电方式。同时对该单位实行特事特办,通过3G视频技术,远程实时掌控现场信息,协助做好各项工作。8月20日,杭州滨江高新实验学校用电工程正式通电,前后用时仅1个月。

“目前,10千伏高压供电用户的业扩报装,每月大约在100起左右”,据刘嵘介绍说,“移动式营销现场辅助管理系统的运用,体现了集约化管理的思路,使我们的工作效率得到很大提高”。据悉,杭州市电力局移动式营销现场辅助管理系统具有五大功能。一是能查找区域内公变、开关站、变电所、线路等设备情况,实时获取系统接线图、开关站出线占用情况、设备负载率等供电信息,有助于选择合适的供电点,确定供电方案;二是根据周围地理情况,能快速、准确地确定供电方式、线路路径,增强业扩报装工作的透明性与科学性;三是利用3G视频技术,使非现场工作人员能实时掌握现场信息,协助开展业扩报装工作,并实现在线监控;四是可实施营销工单远程派发,避免工作人员在工作现场与单位之间多次往返,节省劳动成本且提高工作效率;五是收录了业扩客户基本资料信息、典型接线图、营销常用法规政策等资料,可随时调用,进一步增强了营销业务管控力和业扩报装工作的依法合规性。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试用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对在试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改进和完善,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推广运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电力查看更多>3G查看更多>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