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信息平台大力提升财务工作效率

2012-11-07 10:18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山东电力财务信息系统协同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举办了财务信息系统应用规范视频培训。培训人员讲解了财务系统应用操作规范,解释说明了财务信息化、财务数据治理和财务集约化部分考核指标。

财务信息系统既是山东公司信息系统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财务集约化工作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按照公司的统一安排,山东公司部署实施了系统协同平台功能,覆盖工程购销业务、存货购销业务、施工工程结算等内部关联交易业务。同时,为了更好地处理存货购销业务,解决发票校验完成后跨利润中心对账事宜,山东公司2012年启动了关于存货购销业务的在线处理。依照前端发票扫描模式,结合集成的预制凭证方式,系统可生成正确的会计凭证,在发票和采购订单存在税差的情况下,通过抵销体系,将跨利润中心的对账直接抵销到详细的成本类科目下,减少了工作量,提升了效率。

发票智能处理系统是该公司财务信息系统的一个亮点,通过OCR光学字符识别的方式,系统读入发票的结构化数据,集成发票扫描识别、发票自动比对、发票凭证自动生成和发票数据查询等功能,实现了计算机辅助下的发票验审和发票凭证“一键式”批量自动生成。在信息平台的协助下,供应商和项目单位可通过相应的终端,方便地查询到本单位待结算合同列表、已递交发票的处理状态和发票影像等内容。该系统具备每天处理3000张发票的能力,并可扩容。“原来手工制作发票校验凭证需要至少安排3个人完成,现在因为系统会自动生成凭证,1个人就行。”山东公司物资供应公司财务资产部的纪永建说。

系统处理能力大,能够完全满足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结算需要,显著提高了验审结算与财务处理的工作质量,发票处理过程全程在控,“零差错”成为可实现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电力查看更多>财务信息系统查看更多>协同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