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项目正文

全国首例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仪式海宁举行

2012-11-29 08:44来源: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局作者:黄丹凤 贾静懿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光伏发电金太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由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经信局、海宁中国皮革城、天通高新集团、海宁市供电局承办的海宁皮革城3.6MWp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在皮都海宁举行。

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能源局、嘉兴政府、嘉兴市发改局、嘉兴市经信委、嘉兴电力局、海宁市政府以及海宁市有关部门领导,光伏企业协会代表,各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并网仪式。

据介绍,海宁皮革城3.6MWp光伏发电“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是全国首个依照国网公司新政策并网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它将成为全国,浙江,特别是嘉兴区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的典范。

自海宁皮革城3.6MWp光伏发电“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以来,海宁市供电局积极响应政府和上级相关政策要求,以“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为原则,在全省成立了首个太阳能光伏发电“一条龙”服务中心,为服务太阳能光伏发电开辟了“绿色通道”。

据了解,海宁目前已成功实施1.5兆瓦和3.6兆瓦“金太阳”项目。其中的海宁皮革城3.6MWp光伏发电项目年均发电量达300多万千万时,每年可少消耗3718吨标煤。可有效的利用太阳能资源推进光伏产业发展,促进国家节能减排,缓解电网供电压力。

下阶段,海宁还将持续推进经济开发区10兆瓦、晶科能源12兆瓦、鑫能光伏6.8兆瓦、旭辉光电2兆瓦等光伏发电项目。

 

作者: 黄丹凤 贾静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金太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