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社情民意“点亮”百姓“安全路”

2012-12-04 16:4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安全隐患亮化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角凌这段路又狭又长,住户高密度,每天上夜班的人很多,黑咕噜冬的很不方便,特别是夜班妇女、小姑娘和夜自修的学生经过这段路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宁海县跃龙街道水角凌路的居民徐招娣大姐就住在中段的转角处,平时时常加夜班时,她总是叫老公在路口陪她一起回家,刮风下雨、寒冬腊月好辛苦,“现在整段路都安装了LED节能路灯,又设有监控器,大大方便了居民的生活,我夜班下班再也不用叫老公陪我回家了,心里也踏实了。”12月3日,徐招娣十分高兴地对笔者道。

据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路灯管理所介绍,宁海目前有解放路、泊水塘、秧灯巷、避尸弄等几十条老墙弄,由于旧城改造,政策处理等原因,这些老墙弄的路灯时常损坏,其中还有人为的破坏,许多居住的居民都为人身安全忧患,引起了县人大、政协的关注。上半年,宁海供电局路灯管理所在走访中,认真听取了民情民意,针对居民对路灯管理的强烈意愿后,并就此事写成社情民意呈送给宁海县住建局和局领导,在县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宁海供电局立即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对所有的城区旧街道路灯进行了统一配置安装。

面对工程车难进入,政策处理难等困难,宁海供电局专门组织了一支政策处理小组,协助路灯管理所做好一家一户的工作,取得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安装,让居民纠结已久的路灯亮化工程就得到了圆满解决,“担心路”、“阴暗路”、“死墙角”终于变成了“安全路”。如今,在蔡家巷、泊水塘、水角凌等几十条老墙弄,每到夜灯初升,到处都是灯火璀璨。在解放路开夜宵店的胡老板兴奋地说:“过去由于夜黑灯暗,这条路上多有居民遭窃或骑自行车跌倒,如今亮堂了,人行走安全了,咱店里的生意也比过去红火了。”

“通过社情民意可以听到百姓真实的声音,同时,也是对亮化工程的有效监督。”宁海供电局路灯管理所所长郑群民表示,此次城区老墙弄路灯亮化工程改造的这么彻底,可以说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其实,为建设美丽社会,美丽农村,路灯亮化工作还任重道远。笔者从宁海供电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宁海供电局将广泛开展社情民意征集,重点对居民安置小区、旧城改造新宅区、城乡结合部、社区老墙弄等进行大排查,近期将投入320多万元,完成金龙小区、唐安李拆建小区等亮灯工程,让居民过上一个亮堂的春节。2013年,还将投入1000多万元,对两个园区进行亮化改造,对杜鹃新村安置小区、阳光名苑安置小区等三个安置小区安装路灯300多盏(基),将城区街道墙弄的所有普通路灯更换为LED节能路灯,让路灯真正“点亮”百姓出行的“安全路”。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亮化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