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一个种粮大户讲述“春天里的故事”(图)

2012-12-04 16:4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网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笔者在采访宁海县长街镇某雷达站时,顺道来到了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长街供电营业所,会议室中的一面锦旗吸引了笔者的眼球“百万稻谷驱霉为宝获重生,电网人凌晨抢修春风为民”落款为宁海县永丰水稻蔬菜专业合作社。好奇之下,笔者又一次驱车走进了永丰合作社。

在永丰合作社的超大车间里,五台大型烘干机机声隆隆,一袋袋烘干打包的稻谷堆积如山,身兼胡余贤农机合作社社长,永丰水稻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的胡余贤正在车间里忙得打转。在笔者的再三邀请下,胡余贤忙中偷闲地接受了采访。

“如果没有电力职工的抢修,这近百万稻谷必定霉变。”还未待笔者坐定,胡余贤开门见山就是一句话。胡余贤告诉笔者,他的永丰合作社有2800亩粮田,300亩蔬菜园,随着晚稻的收割,仓库里存有150万斤稻谷,还有邻村一些承包户送来的稻谷,每天必须24小时烘干打包。在现在这样的阴雨冷风天气里,潮湿的稻谷极易发生霉变,烘干机就是专业社的“救命宝典”。胡余贤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千真万确,12月2日凌晨4时,因50万斤稻谷急需烘干,他正在车间里操作,不料烘干机全面停止了运转,自己的50万斤稻谷还可待段时间,而沥头村种粮大户送来的12万斤已浸泡多天的湿谷必须当天烘干,否则将全部腐蚀霉变。当天是星期天,又是凌晨,他一时搓手无措。无奈之中他拨打了长街供电营业所的农村用电客户经理孙万鑫的电话,谁想不到十分钟,孙万鑫就带着两名职工来到了合作社,一检查才发现是低压电缆烧了,三名职工在乌风冷冻的天气里抢修了一个多小时,烘干机又开始运转了。胡余贤说,他刚松了一口气,谁料3日上午机器又不动了,急得一身冷汗,只好再打电话求救。该所苏贤烽、姜俊二名小青年很快又赶到了,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是计量表烧了,马上领来一只新表进行了调换,由于抢修及时,60万斤稻谷终于变霉为宝,为社里挽回了100多万元的损失。胡余贤动情地说,当时我准备送一面锦旗以表谢意,可长街供电营业所执意不收,我火了,亲自送到了所里,才算了却了我的心愿。“记者同志你说,这面锦旗我侬该不该送。”看到笔者点头,胡余贤笑了。

胡余贤还告诉笔者,他的农机合作社有6条育秧流水线,2台催剂器,6台收割机,只要有什么线路故障、长街供电营业所的电力师傅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修好,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电力保障,粮食亩产达到了双千工程,合作社也被评为省优秀售粮合作社,宁波市粮食生产先进服务组织和宁海县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胡余贤说,今年8月,他的300亩蔬菜急待抽水施肥喷灌,谁料机埠外的一段电缆被小偷盗窃,是长街供电营业所的党员服务队及时敷设了电缆,保证了菜地的施肥浇灌,当年就使蔬菜获得了300多万元的收入。

“合作社的600多万元收入,一分一厘都有电力职工的汗水,是电力部门播下了春的希望,秋的丰收,他们是农村的艳阳天,农民的及时雨。”在笔者采访结束后,胡余贤再次发出了他的肺腑之言。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