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湖北电网实时平衡智能调度系统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13-01-04 16:15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智能调度调度系统湖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由湖北公司运检部、审计部、机关部、调控中心、黄龙滩电厂、汉川电厂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对湖北电网实时平衡智能调度系统改造项目进行竣工评审验收。验收组认为,由调度控制中心承担的湖北电网实时平衡智能调度系统改造项目技术配置先进,控制策略合理有效,各项功能和指标均满足系统技术标准要求,提交的竣工验收资料齐全,项目管理规范,系统试运行3个多月来稳定可靠,达到预期效果,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湖北电网实时平衡智能调度系统自2009年投运以来,实现了省调与直调火电厂之间发电计划、试验计划和原料库存信息交换、电网调度计划实时修改下放、与华中电监局《两个细则》考核系统数据对接,对加强省调电厂并网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系统改造于2011年7月启动,数据库得到全面升级,新增的服务器实现了与现有服务器双机运行,互为备用、实时切换,提高了系统的应用范围和规模,实现了基于104规约数据实时通信指令传输,指令传输效率大幅提升,下发的调度计划稳定、安全、及时。开发的基于超短期负荷预测多时间尺度多目标机组分类控制策略、备用协调和机组协调控制策略及安全约束调度策略使CPS指标和断面控制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项目应用取得较好效果,有效提高了厂网经济效益。

据悉,目前所有火电厂已完成系统升级改造,并与省调系统互联投运,12家省调水电厂也完成接入系统调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调度查看更多>调度系统查看更多>湖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