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获宁波市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

2013-01-23 16:4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农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从宁海县人民政府捧回了一块沉甸甸的奖牌:宁波市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奖牌虽小,但见证了宁海供电局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一份责任之举。

2012年,宁海供电局专门选派一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中层干部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一年来,在局班子的支持下,农村工作指导员紧扣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主题,以“三思三创”为动力,扎根农村,认真履职,在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业增收、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宁海县岔路镇上屋基村,处在海拔400多米的玉爱大山深处,是宁海县有名的贫困村。2012年,宁海供电局的一名农村工作指导员进驻了该村,面对一穷二白的山村,农村指导员在岔路镇政府的一拍即合下,通过宁海供电局开展了“感恩从心开始,希望播满山林”的帮扶活动,为该村种植了11亩致富茶。同年8月,宁海供电局又从局阳光慈善分会中拨出10万元资金,为上屋基村建成了一条3.5公里的绕村通乡公路,投入20万元钱,对村级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一座致富茶山,一条造福“光明路”,一条电网“高速公路”,给穷山恶路的上屋基村铺设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在农村工作指导员和宁海供电局的帮扶下,昔日人均不到2000元收入的上屋基村,一座茶山,三年后每年可收入20万元,一道路,运出山的高山蔬菜、竹笋、柿子可为村民增加收入近10万元。农网升级改造,村里建起了养猪场和养鸡场,人均收入一下突破了5000元,一个脱贫后的美丽乡村正在上屋基村绽放。

“一个企业,对农村能投入这么大的资金,反映了该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举和感恩之心,值得表扬。”宁波市委、市政府对宁海供电局的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表示了肯定,授予了宁海供电局2012年度市级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这在宁波供电系统还是首家。(张跃镪)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网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