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富阳电网进入“顺控”操作新时代

2013-01-24 17:01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解学智、张本国、卢铮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富阳电网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晚10点,富阳供电局运行人员在该局日前新投运的110千伏清泉变首度采用顺控方式进行所内设备操作,这标志着富阳电网正式进入“顺控”操作新时代。

110千伏清泉变是该局第一座数字化变电站,于2012年12月正式投运。该变电站引入程序化操作平台,打破了传统的运行操作方式,将以往设备人工手动操作转化为微机智能操作。运行人员只需在操作前核对设备状态,确认满足操作的要求,就可以在监控电脑上通过程序对复杂的操作进行一键式自动操作。

通过倒闸操作程序化,该类数字化变电站可以实现少人甚至无人操作,降低了人为误操作概率,同时极大提高了操作效率。这为解决当前运行人员紧缺和变电所日益增多的突出矛盾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出路。

接下来,该局将以此座数字化变电站为平台,加强培训,提升运行人员对新设备新技术的认识和掌握,促进该局变电运行水平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 解学智、张本国、卢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富阳电网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