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无偿献血让我感到做好事很满足

2013-03-27 16:35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胡宇芬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无偿献血学雷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的名言,深深地印在刑国华的脑海。

邢国华是富阳市供电局的一名普通职工,曾在部队服役2年。“从小,老师就给我们讲雷锋的故事,我就想着要像雷锋一样,做有用的人。”邢国华回忆往昔,淡淡地感慨。

他也的确像他所期望的,一直以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地做着平凡的事情,像螺丝钉一样。1999年,邢国华被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但我当时很遗憾。”邢国华说道,那时部队组织了一次献血活动,要求10人献血,以身高为标准选取,邢国华排在11位落选了,想到当时场景,邢国华就遗憾不已,这个遗憾也一直留在刑国华心中,想着何时能偿愿。

2002年,邢国华退伍进入富阳市供电局春江供电营业所工作。一个休息天邢国华路过当地商业城,看到了无偿献血车,心中一喜便毫不犹豫地下了公交车,咨询、拿身份证、填表、量血压、脉搏、称体重,一路过关后,他激动地上了献血车验血。验血时,看着医生在他的手指上用酒精一擦一扎,激动之下,一小股鲜血竟然射出车窗外3米远,他吓了一跳,工作人员也很惊讶,感慨着小伙子身体真好。检查过程中,邢国华知道了很多献血的知识,紧张的情绪也慢慢缓解。5分钟后,开始正式献血,当他伸出左手,看到那么大一根针,心中还是忍不住一阵发毛,赶紧转过头。“瞬间钻痛后,一股暖流从我身体流向献血袋。”回忆第一次献血的情景,邢国华感觉仿佛就在昨天,记忆特别清晰。献血结束后,邢国华得到一本红色的献血证,上面写着:2002年3月13日邢国华献血量200cc,富阳商业城。证书上盖着大红色的浙江省血液中心采血专用章。那天,他还得了一把带有红色心型的雨伞。休息了一下,邢国华满足地离开了献血车。

从那天起,邢国华开始了他的献血之路,至今共计献血21次,献血量达8200ML,先后7次得到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年度献血先进个人,还上过一次报纸和一次电视。

“这几年的献血弥补了我在部队的遗憾,也深深地让我感到了学雷锋、做好事的满足感。”邢国华笑着说道。他说,虽然这不是什么大事,但他相信这样的行为可以救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这让他很有幸福感,老了回忆起来,对生活不会感愧疚,如果大家都能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去做点好事,不管是什么方面的好事,社会就会变得很温暖。

作者: 胡宇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无偿献血查看更多>学雷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