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筑巢政府引凤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宁海

2013-02-18 15:22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3.6亿元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宁海,这意味着宁海处理垃圾方式从之前的卫生填埋过渡到焚烧发电阶段。2月17日,笔者专程采访了光大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

“我根本想不到,项目刚签约,场地刚落实,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的临时用电施工方案就递交到了工程项目部,这样的服务也太快了。”该工程指挥部负责人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光大集团是央企骨干企业。作为一家以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为主业,集研发创建、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实业投资集团。光大集团从2003年进入环保行业来,目前已在建设和运营项目21个,分部在全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日处理垃圾规模达19700吨,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市场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公司运营的所有垃圾焚烧项目,全部采用先进的炉排炉工艺,排放指标均达到欧盟2000标准,处理后的渗滤液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是国内垃圾焚烧处理运营标准最高的企业。这次在宁海投资3.6亿元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技术,所有的排放指标均达到了欧盟2000标准。

该负责人告诉笔者,光大集团投资发展部在宁海很早就进行了考察,对宁海电网的可靠性很认肯,对宁海供电部门的服务也有耳闻,对宁海的投资环境十分满意,正是由于电力的筑巢,政府的引凤,光大集团财投资3.6亿元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宁海。

宁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道,2012年,宁海县政府就有意引进光大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宁海供电局根据县政府的要求,对项目的用电方案提前进行了勘察、规划、设计,以万事俱备的基础为项目早建设、早投入巧借“东风”。今年2月7日,随着光大集团与宁海县政府项目的签约,就将临时用电施工方案交给了工程指挥部,以优质的服务当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开路先锋。

“宁海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优良的电网环境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个重要的保证,光大集团将注重社会责任,掌握领先技术,致力于推动地方环保事业发展,把宁海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国内一流的绿色型、生态式、花园式垃圾焚烧发电厂。”光大集团总经理王天义由衷地发出了心声。(张跃镪)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