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九龙电力脱硫BOT发力 打造环保新平台

2013-02-25 11:37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九龙电力脱硝电力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九龙电力公司主营电力的生产、销售;环保设备的开发与应用、环保工程建设;电力监测控制产品及其它高新技术开发与应用。2012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433元,利润759万元。

公司近日公告了控股子公司远达环保与中孚电力签订脱硝特许权经营合同,机组是2×300MW,协议脱硝电价为1.158分/度电,特许经营期限为20年。

集团外合同彰显公司技术实力。公司与中孚电力签订的2×300MW机组为新机组,且脱硝电价为1.158分/度电。预计其内部收益率在10-15%的水平,预计项目完成后年贡献收入3800万元以及净利润573万元,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378万元,对应的EPS为0.007元。

公司2012年业绩略低于预期系发电小时下降所致。从中电联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十个月全国大部分省的发电小时数下降,从而致使公司脱硫BOT项目的脱硫业务收入低于预期,但从2012年11月的数据来看,发电小时数有回升,2013年BOT业务也有望超预期。

公司资产出售完成,打造中电投旗下环保平台。公司以8.23亿元的价格将旗下电力和煤炭资产剥离给母公司中电投集团,此次剥离已基本完成,剥离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中电投集团下唯一的环保产业平台。公司出售资产只是第一步,而获得的现金如何使用将是整合大戏的第一幕。

集团旗下资产体量大,建议关注整合进度。截止2011年3月底,中电投集团火电装机容量合计5100万kw,而目前在公司内部的脱硫BOT资产合计近1289万kw,占集团总脱硫资产比重仅25%。而获得资产剥离的资金后,公司未来将会关注:第一是股份公司内的资产整合,其中可能涉及上市公司和远达环保间的股权整合,从而减少少数股东权益;第二是存在进一步购买集团内的脱硫BOT资产,以迅速做大公司收入和盈利规模的可能。

从公司业务构成看,环保工程及服务、电力、煤炭销售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分别为68955万元、65244万元、62483万元,营收占比分别为34.84%、32.96%和31.57%,毛利率分别为19.97%、5.42%、0.06%。分具体业务看,公司主要从事脱硫特许经营、脱硫脱硝工程建设承包(EPC或BOT)、脱硝催化剂生产销售等。2012年上半年,脱硫特许经营项目实现营业收入28417万元,实现利润7220万元;环保EPC项目实现营业收入25,064万元,实现利润901万元;销售催化剂2874立方,实现营业收入8,253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九龙电力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电力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