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爱洒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2013-03-04 12:46来源:安徽省庐江供电公司作者:刘俊关键词:庐江供电公司志愿者雷锋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庐江供电公司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志愿者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3日上午,在位于庐江县龙王顶山下的乐桥镇敬老院上空不时飘荡着一阵阵欢声笑语,来自庐江供电公司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并不娴熟的歌喉引得老人们放声欢笑,并不停地鼓掌。在敬老院内,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在三月和煦的春光下倾心交谈、沟通,老人们尽情享受着年轻人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的日子。3日,沐浴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文明春风,带着暖暖深情,由庐江供电公司团委组织6员青年志愿者身披红绶带,兴致勃勃地来到该县乐桥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不仅为敬老院的69位老人们送来了食用油、大米和水果,还带上了各种维修器具,为老人们室内外用电线路进行检查和维修。活动中,他们与老人们零距离接触,为老人叠被褥、打扫卫生、剪指甲,让这个往日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许多,志愿者用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老人,幸福的笑容在老年人的脸上荡漾着。

“老伯,您的指甲剪了没有,我给您剪。”刚擦完窗户的志愿者江丽娟细心地看到一位老人的指甲很长试探着问,“好呀,那谢谢你啦!”老人高兴的答应了。江丽娟拿出指甲刀,小心翼翼地给老人剪起了指甲。“慢点、慢点!”一旁的志愿者赵代弟小心地提醒着别剪到老人的手了。

“天气这么好,您怎么还把窗户关的这么严实,不让室内通通风?”刚把隔壁老人的房间地拖完,当走到另一位老人的房间里,发觉房间异味很重,志愿者赵代弟一边问,一边走过去打开了窗户。当发现这位老人的行动不便,几乎是卧床不起时,她还是仔细地把室内的被子和房间打扫整理了一遍。在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后,一再提醒着老人特别在春天里要注意室内通风,防止生病。声声关爱,句句嘱托,志愿者们在很短的时间里与老人们结下了深情厚谊。

志愿者们有的帮助敬老院检查用电线路,还有的帮老人们免费拍摄照片,很多老人听说有人来拍照,陆续从房内出来让志愿者给他们拍照。志愿者们还不时把相机中的照片给老人们看,合乎心意的照片让他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很多老人拍了照问需要多少钱,听说是免费的,嘴里一个劲地说麻烦了,谢谢你们,话语朴实。活动结束后,庐江供电公司团委将由专人负责整理照片,挑出的照片冲洗后再送给敬老院的这些老人们。

临别时,老人们的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时间不长,但给老人们带去了阵阵的暖意,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孤老不孤,体会到电力企业的关怀。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深切的感受到自己所做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意义所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一如既往地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以及便民利民的活动当中,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展现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 刘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庐江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志愿者查看更多>雷锋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