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河南公司新建调控大厅实现信息通信融

2013-03-18 09:2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控制电力信息化信息通信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河南省电力公司新建调度控制大厅和信息通信调控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河南公司正式开启“大运行”体系新模式,初步实现信息通信融合

调度控制大厅建设是河南公司“大运行”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电网运行指挥的重要枢纽,是实现调控一体化运行的重要载体。自2012年7月新建调度控制大厅主体工程完工以来,目前所有调控席位和应用终端全部接入,调度四大核心应用功能已上线运行,能够满足电网调控运行需要,具备正式启动条件。新调控大厅分为4个功能区15个席位,除具备调度区和监控区外,还设置了方式、计划、自动化、继电保护等专业的技术支持区,为地区调度设置了备用调度区,满足了“大值班”要求。调度控制大厅装备了先进的应用展示平台,使用了我国最先进的智能电网调度支持系统和省地一体化的OMS系统。

河南公司调度控制大厅正式启用,实现了河南电网调度、监控业务向调控一体化模式的根本转变,对于促进河南电网调度与监控业务的有效融合,提升电网调度运行在线指挥与管控能力,提高全省调度安全运行水平、精益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公司信息通信调度运行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实时在线监控信息通信系统运行、信息通信安全和业务应用情况,并进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保障信息通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网安全生产和企业经营管理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控制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通信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