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供电人的“地球一小时”

2013-03-25 11:06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徐国锋关键词:萧山供电局变电站志愿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20时30分,在杭州萧山供电局调控中心,调控员朱晓燕正坐在电脑前,紧盯着供电负荷曲线。而此时,透过窗向外眺望,城市一改往常的灯火辉煌,沉浸在一片黑暗之中。

原来,当天20时30分至21时30分,是全球第七个“地球一小时”活动日,各地的人们以熄灯一小时的形式,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地球生存环境。

“拉开110千伏城东变10千伏1号电容器。”随着负荷的下降,调控中心也忙碌了起来。调控员们通过监控后台,实时监控着变电站电压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电压“跑偏”,及时进行调整。

“‘地球一小时’期间,大量用户集中熄灭照明设备,导致用电负荷下降,引起系统无功过剩。”朱晓燕指着负荷曲线说道,“这样就会造成系统电压偏高,线路损耗增加,因而需要及时切除部分无功补偿设备。”

那么“地球一小时”是否会影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呢?朱晓燕如是说:“照明负荷只占总供电负荷的一小部分,因而‘地球一小时’对电网影响不大,尽管如此,对我们供电员工而言,还是会加强监测和动态调整,以确保用户用上‘放心电’。”

说起“地球一小时”,一旁的调控员孙远也插上话来。“我们也是‘地球一小时’的粉丝,这会我们大楼的照明设备也都关闭了。”他说道,“前些天,我们志愿者服务队还在一些社区和广场开展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主题宣传活动。”

“合上110千伏城东变10千伏1号电容器。”9时30分,窗外的灯都渐渐的亮了起来,调控中心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忙碌。“从活动开始到结束,用电负荷经历了‘U’形曲线的变化,而我们的任务便是通过动态调控,保持电压的优质和稳定。”朱晓燕说道。

“‘熄灯一小时’更多的只是一种象征意义,保护环境需要我们更多的实践行动,从‘光盘行动’做起,从‘绿色出行’做起,从‘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做起。”对于“地球一小时”,朱晓燕吐露了自己的想法。

作者: 徐国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志愿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