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优化服务让干部“驻所”更“驻心”

2013-03-25 16:4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党员干部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笔者跟随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党群部金婕、王亚珍又一次来到了桑洲供电营业所,今天她俩下基层要办三件事:暗访所职工的劳动纪律,了解满意站所评比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回访职工对食堂整改后的意见反馈。这次走访,她俩特地带上了“一周一记”、“一卡一记”两个本子,准备详细理清下季度需要解决的问题,落实本周急待办理的事情。“现在是采茶季节,又是春耕播种的时候,基层供电营业所为山区服务的工作许多,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任务又重,作为机关驻所干部,就应该沉下心去,为职工当好坚强的后盾。”俩人边行边说。

机关干部与基层供电营业所结对,开展“驻所驻心”,这是宁海供电局改变党员干部作风,服务基层职工,提升办事效能的一项和谐工程。宁海供电局负责人告诉笔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基层驻点,这是落实工作的有效载体,今年电网建设任务繁重,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和宁波电业局“两会”上提出的“两个转变,三个建设,四个服务”以及“三集五大”智能电网等各项建设任务很重,量大面广,要抓落实,需要机关党员干部以“驻所驻心”提动力,机关党员干部是各项工作的最大执行力,“用脚步丈量员工民情,用心关注民心”实属必须。对于党员干部驻所,局党委行政明确了“党委点题,干部做题,联合审题,职工评题”的工作思路,即党委行政每周提出一个需要破解的难题和需要落实的任务,干部围绕主题驻所展开服务,局领导定期对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评审,最后反馈基层请职工打分。该负责人表示,系列措施最终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沉下心,把民心写大,把实事做实。

为了使机关党员干部“驻所驻心”真正落到实处,宁海供电局采取了五项措施为活动强力护航: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一个部室干部(或部室)驻扎1——2个基层站所,负责管区内各个站所的民情民意以及问题的排查和整改;二是实行服务纪实,实现“一卡一记”、“一周一记”,周后反馈让职工监督;三是强化考核,局纪委定期到站所走访进行核实;四是奖罚分清,对部室干部(包括部室)所分管的站所出现重大事件,或接到群众投诉处理不及时的,责任人将受到扣奖戒勉;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严禁驻所干部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每周必须有实质性的服务措施和工作要求。金婕坦言,她和许多部室负责人一样,感觉肩上的担子更沉了,压力也更大了。

“机关干部驻所,确实能为基层站所解决很多的问题,也有助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咱基层职工更欢迎机关干部‘驻所’更‘驻心’,这样我们的心踏实了,工作的劲头更足了。”桑洲供电营业所的吴国永代表基层职工这样道。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干部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