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鹿邑电业局多举措铸造“防火罩” 严防清明火险

2013-03-27 07:49来源:河南省鹿邑县电业局作者:陈武关键词:鹿邑县电业局电网安全安全大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明节临近,人们开始扫墓祭祖焚烧纸钱,这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日前,鹿邑电业局高度重视清明节防火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火灾管控,积极采取多种举措铸造安全“防火罩”,严防火险,确保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各条线路的供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提前摸清防火重点,对危及线路和设备的树木进行砍伐,并清理周边柴草等易燃物,及早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

二是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讲解和张贴宣传画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百姓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积极动员并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的作用,鼓励群众及时劝阻他人在电力设施附近焚烧纸钱,及时举报可能对电力设施造成影响的火灾隐患。

三是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制度,值班电话时刻保持信息畅通,接到险情电话及时组织应对。

四是加强抢险人员、物资、车辆的准备工作,实行多部门协调联动,全面做好防范火灾应急响应和抢修准备,确保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

五是大力倡导本单位职工积极采取植树、献花、摆放贡品等文明方式祭祀,切实做好防火措施,为电网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作者: 陈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鹿邑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安全大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