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推进电力信息化 三师电力公司电网装远程抄表系统

2013-04-07 13:10来源:电力软件网关键词:远程抄表系统电力监测通讯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41团组织架设电网通讯光缆的电力公司所属新发公司支部书记左跃华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17个高压变电所电网远程抄表系统的光缆架设工作,为推进三师电网信息化建设打好了基础。

今年,三师电力公司计划投资600余万元人民币,对位于小海子与麦盖提两垦区的6个110KV变电所、10个35KV变电所与调度中心之间实施远程智能抄表系统建设,以实现智能化的集中抄表功能。

该系统的建成投运,将完全杜绝人为抄表误差,减轻电管员的工作任务,公司调度中通过远程通讯技术,就能轻松监控系统覆盖范围内的各供电所、变电所的用电量,实现对各变电所抄表的同时性原则,确保考核电量统计的准确无误,提升三师电网的信息化水平。

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光缆架设工作,进入系统安装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程抄表系统查看更多>电力监测查看更多>通讯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