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南平电业局防火监控网严防山火保电网安全

2013-04-08 10:0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安全电力监测安防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延平区峡阳镇将军村,110千伏来顺线51号塔到53塔线路下方树木已被清理,近期有炼山可能,立即发送隐患告知书,并与农民加强联系,要求提前一天告知炼山时间……”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南平电业局陆续向重点监控的全市93个坟墓祭祀区、10处清明炼山隐患等区段所涉及的地方政府、村民发出了隐患告知书,并由该局输电线路员、村级护线员和防火联防员共同组建了一张严密的防火监控网,严防清明前后山火侵袭电网,确保电网安全

3月份以来,全省已发生10余起火烧山事件,严重威胁着电网线路的安全。为确保清明前后、春播时期南平境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南平电业局对全市清明前后炼山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并于4月1日至8日,在全局范围开展“清明节”期间防防山火特巡活动,防止山火侵袭电网,确保输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局全面梳理了输电线路防山火区段杆塔,主要将沿线经田埂、坟区杆段纳入监控范围,同时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根据山火影响程度及线路的重要程度,合理缩短巡视周期,确保通道巡视质量,目前,该局已对全市93个坟墓祭祀区等防山火重点监控区段进行了全时段监控。同时,加强防山火特巡,对发现线下周边已清砍出防火道,有可能炼山的杆段及时发送电力设施安全告知书,并要求对方要提前告知炼山时间进行现场监控,建立可能炼山杆塔的档案,保持动态跟踪,炼山情况应做好记录,目前,该局已对10处清明炼山隐患进行重点监控。

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农村护线员和防火联防员的作用,建立了由93名输电专业人员和128名护线员、防火联防员组成的防火监控网,组织召开护线员队伍防火烧山工作动员和布置会,对防火烧山工作进行布置,加大通道清理和防火宣传力度,强化群防群控和群众护线工作机制,有效提高输电线路防控山火能力,确保重要输电通道安全。并建立与当地森林防火办信息沟通常态机制,做到信息共享、畅通,及时通过手机短信提示线路员工及沿线护线员有关森林火险等级及火情信息,减少山火造成输电线路跳闸事件发生。

目前,该局已全部摸查完毕清明前后炼山情况,共发送15份隐患告知书,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余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监测查看更多>安防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