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平塘供电局安全生产取得新成效

2013-04-08 11:43来源:贵州电网公司平塘供电局作者:李瑞龙、陈竟关键词:平塘供电局安全生产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平塘供电局现有职工243名,8个供电所为全县19个乡(镇),79727户提供供电服务。2009年以来,全局未发生人身事故,在安全生产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2011年“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率先在都匀电网县局达“两钻”;2012年3个集体、2名个人获地区局以上安全表彰;110kV平塘变获省公司工人先锋号;平塘局编制的《配网典型两票》,在都匀电网得到广泛的推广和运用。

2012年全局开展安全纠察510次,审核工作票470份、操作票634份,举办了各类安全培训班18期,其中下基层站、所培训14期,参培人员640人次。根据2013年安全生产总体目标,该局修定并分解了各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部门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职能部门重心下移,紧盯现场、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在安全指标量化落地过程中,生技部、安监部等部门根据年度电网建设进度,条块分明、责任明确地制定现场监督甘特表,找准安全生产管控的切入点,先行一步启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机制,该局注重“学习型企业、学习型职工”的建设,以人文关怀为切入点,带动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始终坚持和把握安全生产信念,在管理制度上努力地贯彻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生动地诠释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

2013年南网公司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指标体系建设,该局以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管理活动,变电管理所、各供电所成立反违章纠察队,推行“无违章班组、无违章职工”、和查找危险点等管控活动,全面实行“四不放过”检查责任追究制。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重大节假日安全生产排查中,变电管理所自我加压,提出了“查思想、查隐患、查现场、查违章、查工具、查消防、查措施、查整改、查落实等内容。为强化安全意识该局召开以“查找身边违章“为主题的安全专题会,按照“检查、整改、完善、健全”的原则,对各类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在以提高供电可靠率为主旨的“零点检修”中,平湖供电所推行安全性评价动态管理,在工作前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在为期一周的“零点检修”中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为平塘电网突出“安全”主题,深化“零点检修”内涵,兑现服务承诺,拉动营销创新,用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形象作出了表率。

去年,平塘电网线路故障率指标低于都匀供电局下达的考核指标值,线路跳闸率、设备故障率及设备消缺率均优于省公司考核指标,配电线路跳闸率同比下降28.57%,远超省公司配电线路跳闸率同比下降10%的生产目标。今年,全局上下将一如既往努力夯实各项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更上一个台阶。

作者: 李瑞龙、陈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塘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