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微光灿灿——记遵义供电局服务之星梁渝一瞥

2013-04-08 15:4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郑之轩 秦冰凌关键词:遵义供电局抄表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梁渝从山东财经大学毕业后,就考进了遵义供电局城区分局专职办公室,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管理抄表系统。在她眼里,这个工作有点特殊,它与抄表员、抄表例日息息相关,也就是说,每月的一号到十号,她必须坚守岗位,及时配合抄表员处理集抄中出现的故障。虽然,她的工作主要是配合抄表员,为抄表员们带来便利,让他们用好集抄,节省时间,但她也有属于她和客户之间的小故事。

在梁渝的手机上,有一个特别的号码,号码的主人就是接下来故事的主人。去年9月7号的下午,刚准备下班时,梁渝突然接到95598林姐的电话,说是老城柿花园有一位姓唐的老人家对装在她家电表旁的设备有疑问,怀疑被窃电,经询问分析后确认那是我们的集抄设备,因为客户已经连续三次来电反复询问仍有怀疑,林姐希望她能想办法给客户再做一下解释。根据林姐提供的信息,梁渝与唐阿姨取得了联系,电话里老人家情绪有些激动,在与唐阿姨确认好详细地址后她便急忙赶了过去。

来到唐阿姨家,听完她的疑问,她先做了一个简单的解释,告诉阿姨,她所怀疑的设备其实只是一个抄数据的小机器,对计费没有任何影响,为了消除阿姨的担心,她陪同唐阿姨一起断开了家中的空开,又到电表处确认示数没有变化后,这才让阿姨放下了心。老人家很高兴,拉着梁渝说了好一会话,从交谈中梁渝得知原来阿姨独自居住,老伴已去世多年,女儿又在外工作不常回家,平时遇到电方面的问题也不知道应该找谁,只能打打电话。听到这儿梁渝心里一片酸楚,临走前她把自己的号码存在了阿姨手机上,告诉阿姨以后再有这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给她打电话。大年腊月二十五的那天,梁渝接到阿姨的电话,当她赶到阿姨家时,才知道阿姨其实没有什么事情,就是想跟她说说话,离开阿姨家时,阿姨还不停的嘱咐她,路上要注意安全。

作为集抄管理员,能与客户直接接触的机会非常少,梁渝告诉笔者她很珍惜与唐阿姨的这次缘分,她也深刻的体会服务无处不在,她能做的还有很多……

作者: 郑之轩 秦冰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抄表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