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电网德江局优质服务工作一瞥

2013-04-08 15:50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刘遐友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供电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是个多事之“秋”的季节。在今年的清明节,德江供电局的职工们在三天时间里完成了两次突击抢险复电任务。三天两个漂亮仗,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什么叫“执行力和战斗力”,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和煦阳光。

小鸟躲雨闯大祸

4月4日,这天清晨,早早地就下起了雨。按照先前的安排,这一天轮到黄劲松、晏大健、罗强、王治猛等人值班。他们一看天气不对头,并不约而同地早早地来到了值班室。将一应抢修工具、材料又反复地检查、清点了一遍。不出所料,中午12点,值班室的铃声骤然响起,95598值班人员用急切的声音告诉他们:“10千伏德环二回线路跳闸”!

接到“德环二回跳闸”的消息后,在场所有人的神经立即绷紧起来了,这条线路西起110千伏德江变电站,南至城中心妇保站门口,全长4.1千米,线路上有各类公变、专变21台。更主要的是,在这条线路上还有集中了人行、农行、妇幼保健医院、县人民医院、自来水厂、以及环城大道施工等重要用户,它的跳闸停电,其影响和损失非同小可。黄劲松们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在第一时间内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一方面立即兵分两路查找事障原因。12点30分,事故原因找到了,黄劲松他们发现,事故原因是由于人民银行的高压计箱发生短路,造成的线路跳闸。同时,他们还在烧坏的计量箱内发现一只烧得半焦的死鸟,原来是小鸟惹出的大麻烦——突如其来的“清清洌洌三月的小雨”可能使小鸟也感到了一丝寒意,它选择了到计量箱下桩头去躲雨,这个错误不仅使小鸟丢了性命,也给清明节值班保电的员工们带来了一阵惊吓。

事故点找到后,按照预案,抢修队员们先将除人行外的其他配变送了电。因人行业务的特殊性,在征得领导同意后,又对人行的送电进行了应急处理,以确保其正常供电。不到两个小时,这场由一只小鸟引发的故障跳闸事故处理完毕。

地沟溢水惹麻烦

农谚说“清明望晴,谷雨望雨”。今年的清明节,老天好像铆足劲要和人们作对似的。自4号早上起,雨就一直没停下来,直到深夜12点还在下,别看雨不大,驾不住老天一直下着。渐渐的,城区内开始出现了积水,周边的小溪沟也都满满的了,而平时清清的玉溪河水也开始泛黄。住在供电局对门的张大爷抬眼望了下天空说:“涨水了”。

4号深夜12点,值班室的电话又响了,这次电话是位于城南的人民公园管理处打来的,说公园的路灯突然全部熄了,要抢修班的同志去看看,出了什么问题?

接到电话后,抢修班的同志们冒雨赶到了现场,到现场后,他们发现公园专变已经烧坏了,开箱检查,发现专变A、C两相已经报废。进一步排查事故原因,原来是地沟溢了水,溢水又涌进密封不好的地下路灯路线架设通到,造成线路短路烧坏了变压器。这台专变为160千伏安配变,属公园管理处财产。一时间,德江供电局又没有现存的变压器可以提供。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急得团团转,该局又组织专人专门与生产厂家联系紧急发运。6号这天,天气放晴。下午,一台160千伏安变压器运到了现场,早已等候在现场的黄劲松、晏大健等人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安装。晚上9点,安装工作终于宣告结束。

人民银行门口的人流照例熙熙攘攘,人民公园欢快的广场舞乐曲照例欢快攸扬。在这个季节里,除了清清洌洌的小雨,还有南网人点缀的一片和煦阳光……。

作者: 刘遐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