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冰岛总理访华 中冰两国将加强能源合作

2013-04-16 09:1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能源地热冰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13日抵达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据媒体消息,访华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总理将分别与她会见和会谈,两国还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将是中国与欧洲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她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协定”。

中冰关于自贸协定的会谈持续了六年,今年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六轮双边会谈中,双方就协定的主要内容达成了共识。西于尔扎多蒂行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冰岛“与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协定”。双方都将从中获利,比如“健全的中国经济能为冰岛出口商和服务商提供更多机会”“冰岛能为中国提供运输、能源效率等方面的附加价值”。其中,能源合作是最受关注的部分之一,冰岛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中国地热资源分布较广,开发利用增速达 12%,但技术尚未成熟,即将签订的中冰自贸协定也将推进地热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西于尔扎多蒂指出,通过自贸协定,“中国将得以更好地分享冰岛在地热研究和利用中的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