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疏通电网“肠道” 保证迎峰度夏

2013-05-02 15:18来源:河南省新蔡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曹润清关键词:新蔡县供电公司电力线路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客人住店,老抱怨停电。这下好了,线路换了,俺再不为这事作难了!”4月29日,在河南省新蔡县人民路繁华地段开有吉祥旅馆的老板仁希望,在400伏电力线路整改现场长吁一口气后,高兴地说。

负责此次整改工程的新蔡县古吕供电所施工班班长杨乐不会忘记,2012年迎峰度夏期间,为保证群众可靠用电,他和队员们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的情景。

“喂,是古吕供电所吗?我们这保险公司台区变压器又跳闸了,快来看看吧!”每当施工完毕在值班室休息期间,杨乐和队友们最怕的就是电话响起,因为那意味着一条用电故障或一道抢修命令,不论日上三竿或寂静深夜,哪里有故障,他们就要赶往哪里。

据悉,2012年新蔡电网日供电量最高达196万千瓦时,日最大负荷达10.3万千瓦,相较2011年最大负荷同期增长23.2%。面对快速增长的用电负荷,使本已薄弱的新蔡电网不堪重负。

为坚强新蔡电网,新蔡公司决定自筹资金,投资50余万元对城区33条400伏电力线路更换整改,加紧疏通电网“肠道”,应对迎峰度夏。

当日6时,当别人享受着假期的休闲惬意时,杨乐已带领他的队员们来到施工现场,进行着拆线、更换、拉线、安装等繁琐的工序。杨乐说:“你别看我们现在忙,当用电高峰来临时,群众少停电,我们也就多清闲了。”

在现场,仁希望告诉笔者:“去年店里要是住满客人,空调一块开,俺这就容易停电。看,这地方还打过火呢!”说着,他手指指架设在自家旅馆墙上的400伏线路。“客人说,你这咋老是停电,下回俺再也不住这了!”谈起以往,仁希望不由自主地摇摇头。

“现在呢?”笔者试探着问

“现在还有啥说哩?只要电跟上,我相信生意会像这整改后的电压一样步步高!”施工现场传来大家爽朗的笑声。

作者: 曹润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蔡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