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蔡县供电公司 炎炎夏夜保电忙

2013-08-02 18:13来源:河南省新蔡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曹润清关键词:新蔡县供电公司电力抢修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又是一个“桑拿”天。连日来,持续超过37摄氏度的橙色高温天气,让河南省新蔡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古吕供电所高压抢修班人员异常忙碌。据值班记录显示,每人每天平均处理各类用电故障6次。

当日20时15分,随着夜幕的降临,白天炽热的气温稍减,人们也开始走出家门纳凉或健身。而在古吕供电所值班室内,9名高压抢修班人员枕戈待旦,一旁的电话像键盘上跳动的音符,时时响起。只见该所副所长苏斌,一手握着电话筒,一手拿着手机,不停地接收客户的报修电话,以及向客户解释停电原因、恢复送电的时限等等。据一旁的抢修队员介绍,为打好高温保电仗,苏所长已在值班室连续指挥7昼夜了。

“禹学民、卢华、孙伟、温斌斌,关供8孔岗村没电,你们4人前去查看一下。”随着苏所长的一声令下,4人立即背着工具包、带上电线、矿灯等抢修材料,急急赶往目的地,笔者也随即一同前往。

坐在供电所的抢修车内,队员孙伟的电话不时响起,只听孙伟不住地向对方解释:“不好意思,我正忙着抢修,您反映的用电问题我记着了,等这边忙完,我立即赶过去。”据了解,孙伟管辖的检察院居民楼,以及房地产居民楼的用户均因当天用电负荷过大,而导致400伏低压主线烧毁。

来到孔岗村,抢修队员们打着矿灯,顺着电力线路仔细搜寻故障点,周围的村民也赶来帮忙查找,他们说:“天气热,没电实在睡不着。”

终于,在通往变压器刀闸上方的400伏出线处,抢修人员发现了异常。经检查,原来是因居民用电负荷过大,导致400伏主线路起热受损。

电力“升降车”开来了、支援队员们也赶来了,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历经2个小时的抢修,终于将故障排除,恢复正常用电。

22时40分,在关津乡汪庄村永宁社区,古吕供电所抢修班队员甘健正准备更换变压器旁已损坏的隔离刀闸。甘健说,这是今天他第5次进行故障抢修了。

踩在升降梯上,甘健手脚麻利地操作着,专注的眼神折射着他的一丝不苟,密密麻麻的汗珠布满了他的额头和脸颊,上衣早已湿透了。在周围10余位居民的注视下,通过30分钟的抢修,该社区恢复了正常用电。望着居民们满意散去的背影,甘健和另一名抢修队员李营长舒了一口气。

笔者查看了一下当天的抢修记录,共计23条次,故障大多因线径细、用电负荷过大、电压低等导致的停电故障。据副所长苏斌介绍,由于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每天19时至次日1时,是居民们的用电高峰期,也是他们最为忙碌的时候,队员们大多在2时至3时才能休息。

古吕供电所的18名抢修队员们,因长年从事露天作业,个个皮肤显得黝黑粗糙。队员邱辉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笑着说:“这有啥!只要群众能用上放心电,对咱的工作满意就行了!”

作者: 曹润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蔡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