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刘大姐的“电气化生活”梦

2013-08-13 17:40来源:河南省新蔡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苏斌关键词:新蔡县供电公司电网现状电网整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4时,在河南省新蔡县人民街北菜园的一处空地前,三三两两的居民逐渐汇集这里。只听48岁的刘春芳大声说:“听说供电所的人今早要来这座变压器,我激动地一夜睡不着。4年了,终于盼到这一天了!”

  4年前,刘春芳和周围680余户居民富裕了,空调、冰箱、电磁炉、微波炉等家用电器,陆续来到寻常百姓家。刘春芳家也不例外,思想活跃的她率先告别了“蜂窝煤”的做饭时代,她对周围邻居说,厨房电气化,那是省钱又方便,快捷又卫生。

  不久,沉浸在电气化幸福生活中的刘春芳就感到了异样。以前,10多分钟就可将水烧开的电饭煲,如今1个小时也烧不开。而且旁边的电磁炉似乎也“消极怠工”了,“嗡嗡”响着不工作。

  “肯定是坏了,没想到卖电磁炉的质量有恁差!”刘春芳气冲冲地拿着“坏掉”的电器,找到商店要求更换。谁知,经销商通电一试,电磁炉像捉弄人似的竟正常工作。这是怎么回事?刘春芳诧异地望着对方不解。经销商笑着说:“出现这种现象,肯定是你们那里的电压低引起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刘春芳百思不得其解。以前用电好好的,怎么会出现低电压的现象呢?

  从此,刘春芳家的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接连“怠工”,甚至电视机也不能正常启动了,家里的电灯泡好像得了“红眼病”般,闪着萤萤的光。刘春芳感叹地说:“点灯还不如点蜡烛”。

  刘春芳通过与左邻右舍的沟通得知,家家用电均为类似情况。通过商议,大家决定向新蔡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古吕供电所反映情况,要求电网整改,提高电压质量。

  古吕供电所负责人赶来了,新蔡公司的领导也到达了现场,通过技术人员的多次实地勘察走访,原来,该县正在大力进行城镇化改造建设,新建楼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新建此处的承载40户居民的两栋楼房,以及距离变压器500余米的供电距离是导致此处低电压的主要原因。新蔡公司决定“对症下药”更换电力线路,增设变压器,让居民告别“低电压”,让像刘大姐这样的居民重新恢复电气化生活。

作者: 苏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蔡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现状查看更多>电网整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