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中远关西风电叶片涂料技术不断创新

2013-05-08 16:39来源:慧聪网关键词:风电风电叶片风电涂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关西)提供的风电叶片防护涂料滚涂型产品,批量运用于新誉集团新的叶片生产线,助新誉叶片涂料涂装线改进成功。

作为新型绿色能源,风力发电无疑是近年来全球能源市场发展中的热点。风电产业的发展热潮,也带动了风电叶片涂料产业链的发展。风电叶片是风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要求使用寿命高达20年。随着风电机组单机容量的不断扩大,叶片由最初20米左右长的小型叶片发展到50米左右甚至更大型的叶片。

风电叶片涂料不同于一般的工业防腐涂料,大型叶片用防护涂料对原材料、涂料技术含量要求更加苛责,加上风电起源于欧洲,国内风电装备厂商基本全套引进欧洲技术,因此,缘于地缘和历史方面的优势,欧系品牌的涂料供应商在风电叶片涂料领域一直占据主导地位。

中远关西是推进风电涂料本土化的倡导者和实施者,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风电涂料领域产品的研发,在风电涂料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上有多项研究成果和业绩。公司研发的有20年超长防腐期限的风电塔筒氟碳涂料等领先产品,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肯定.中远关西始终是绿色能源产业的积极推动者,除在传统的溶剂型叶片涂料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和完善的配套产品,中远关西更是率先实现技术突破,成为国内首批成功研发出环保型风机叶片水性聚氨酯涂料企业之一,并于去年成功推出高性能风机叶片抗结冰氟碳涂料,再次走在了风电防护涂料产品队伍研发的前头。

此次在新誉大型风电叶片运用的聚氨酯涂料系统是为适应新誉新的生产线而量身特制的滚涂型产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可以提高涂装效率,降低涂装成本。中远关西承诺,可以针对客户不同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据悉,中远关西设计生产的叶片抗冰涂料、前缘保护涂料等多种产品在客户及第三方检测中表现抢眼。有理由相信,中远关西在叶片涂料中的技术创新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好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风电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涂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