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曼恒在成都举办虚拟现实实验室落成暨技术研讨会

2013-06-03 15:01来源: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曼恒虚拟现实虚拟仿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内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的领跑者,曼恒自主研发了大型沉浸式虚拟现实产品G-Discover,并将它用于成都虚拟现实实验室的建设中。G-Discover搭载曼恒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软件平台——DVS3D,可以实现设计方案的直观可视化,并使设计师在一个逼近真实的虚拟环境中获得具有现实意义的交互体验。

曼恒成都虚拟现实实验室落成仪式暨技术研讨会开幕

5月31日,曼恒虚拟实验室落成仪式暨技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成都各高校机械、建筑、数字媒体专业的3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虚拟现实创造现实价值”为主题。曼恒成都公司负责人李红宇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言,李红宇先生在梳理曼恒虚拟现实实验室建设历程的同时,以实际案例贯穿讲解曼恒虚拟现实程序开发、虚拟现实系统集成等解决方案给高校和企业带来的应用价值,并对曼恒成都公司的未来业务规划进行了阐述。

成都公司负责人李红宇出席活动并主讲

李红宇先生介绍说,曼恒实验室配备的G-Discover产品,采用三通道立体画面展示,具有独创的角落式设计,让超大立体沉浸空间成为现实,系统配置DVS3D2.0虚拟现实软件平台可以兼容多种虚拟现实外设,可对设计方案进行调整、装配、剖切显示,让虚拟现实不再停留于视觉漫游,创造出触手可及的沉浸感。G-Discover适用于多角度设计方案审视、产品内部构造分析等应用,在设计、制造业、科研教育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

四川大学是虚拟现实技术在四川教育行业中的“尝鲜者”,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晓兵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经验分享。胡晓兵教授说,“在机械设计阶段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对重要设计部分进行准确模拟分析,从而帮助设计师进行方案评选和优化设计。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使川大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专业学科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主导未来设计的方向。”在圆桌讨论环节,现场嘉宾还就曼恒“3D素材库”、“DVS3D虚拟现实平台”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互动讨论。

在发布会介绍完毕后,与会嘉宾移步曼恒虚拟现实实验室亲自体验G-Discover的逼真效果。G-Discover采用了背投与正投相结合的高科技投影方式,营造了一个独特的完全沉浸式视觉环境。配置主动式5根手指追踪,定位人体手指运动的同时,震动式反馈人体手指运动的全过程。投影的图像可以随着人们的运动而改变视角,参观者发现他们在样板间里巡视,身处花园式别墅区主路上,或者在大型机械的内部遨游。

与会者在虚拟现实实验室参观体验

曼恒成都公司负责人李红宇表示说,“正如曼恒一直所做的那样,曼恒将致力于发现和创造更多的基于3D技术的价值应用给客户,并推动这一技术在更多行业得到推广和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曼恒查看更多>虚拟现实查看更多>虚拟仿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