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教育正文

沙沱水电站工程组织开展2013年“安康杯、安全月”安全知识讲座

2013-06-12 08:37来源:乌江公司沙沱电站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电站建设公司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晚,沙沱水电站工程2013年“安全月活动”《应急管理知识》讲座在我公司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讲座由沙沱水电站工程2013年“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沙沱水电站工程安全管理委员会主办,特邀中国水电八局机电安装分局沙沱项目部安全专工吴求文主讲,工区建、监、设、施各参建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班组长、安全员等40余人参加。

讲座中,吴工首先引用了1984年12月3日发生的印度博帕尔市农药厂甲基异氰酸酯(MIC)剧毒气体外泄,使2500人死亡,20万人受害,其中5万人双目失明,67万人受到残余毒气的影响这一事例,强调了企业应急管理的必要性。在接下来的讲座中,他详细详解了应急预案的建设体系、预案的编制和演练。他指出,应急预案编制的核心是能够控制局面,且要符合实际情况、具备可操作性。一个好的应急预案必须能够解释事前、事发和事后怎么做、做什么、何时做、谁去做、用什么资源做,即5W和1H。

此次讲座的开展,是根据当前沙沱水电站工程开展的“春检”工作及2013年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安排,在工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使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知识进企业、进部门、进班组、进岗位,营造良好气氛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促进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式的持续稳定。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电站建设公司查看更多>宣传教育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